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春天,最美味的家常素菜,热量极低,最适合减肥,保持好身材!

春天,最美味的家常素菜,热量极低,最适合减肥,保持好身材!

春天了,多吃蔬菜既可以补充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,又清热去火。今天,分享一道很简单的素菜,西红柿炒西兰花。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家常菜,保证了营养和色彩的搭配,看着就很有食欲。这道菜的特点是热量非常低,味道清淡,甜酸可口。

西兰花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,富含维C,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,西红柿生津止渴;健胃消食,二者可谓完美的搭配!

下面一起来看看这道菜的做法吧!喜欢的小伙伴们可以试试哦!

【所需食材】西兰花1棵,西红柿1-2个,葱姜蒜少许,生抽,盐,白糖,植物油适量

【制作过程】

1、首先,准备好所需食材,西兰花一棵,熟透的西红柿1-2个。

2、西兰花不容易清洗干净,先摘成小朵,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,起到杀菌的作用。

3、西兰花浸泡之后清洗干净,放入到沸水中焯烫一下,水中放入少许食用盐和几滴植物油,这样可以使焯过水的西兰花保持翠绿的颜色。

4、西兰花焯过水之后盛出备用。

5、西红柿洗干净切块,喜欢吃西红柿的可以多加两个。西红柿也可以去皮再切块,西红柿去皮的方法很简单,在西红柿表面切十字花刀,不要切得太深,然后将西红柿放入到沸水中烫一下,就很容易将西红柿的表皮去掉了,如果是煲汤可以用这个办法试试。

6、锅烧热,放入适量植物油,待油温7成热时,放入准备好的葱姜蒜爆香。

7、然后将准备好的西红柿入锅,中火翻炒均匀,炒至西红柿入味。

8、然后将准备好的西兰花放入锅中,加入适量生抽、白糖和盐调味,最后撒上蒜片,翻炒均匀就可以装盘食用了。

9、一道“红绿”搭配的营养素菜就出锅了,颜值高还好吃!

【小贴士】

1、西兰花不容易清洗,所以在清洗之前先摘成小朵浸泡一会,然后再用清水清洗干净。

2、西兰花这类绿色蔬菜需要事先焯水的,最好在水中放入少许植物油和盐,可以保持蔬菜翠绿的颜色。

3、西红柿去皮的方法很简单,就是用刀在西红柿表面切一个十字花刀,切好之后用沸水烫一下表面,就很容易将西红柿去皮去掉了。

春天,最美丽的一道家常菜,西红柿炒西兰花,好看又好吃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